新华网 > > 正文

专访:分享中国转型红利——访陶氏化学董事长利伟诚

2016年09月04日 16:41:5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华盛顿9月3日专电  专访:分享中国转型红利——访陶氏化学董事长利伟诚

  新华社记者高攀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3日在杭州开幕之际,世界化工巨头美国陶氏化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安德鲁·利夫里斯(中文名:利伟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陶氏化学非常看好中国经济给全球企业带来的新机遇,“我们已选择成为中国转型的一部分”。

  在利伟诚看来,中国的经济转型令人惊叹,虽然经济增速有所减缓,但是“这一增速的调整反映出中国政府改善增长质量同时保证增长可持续的决心”。

  利伟诚表示,中国正处于“十三五规划”的正确发展轨道上。中国正加速从原材料出口商转变为高技术产品的创造者和消费者,这些努力将使中国经济继续增长,并为全球企业提供商机。

  在本次二十国集团杭州峰会上,中国将“创新”定为峰会主题之一。对此,利伟诚表示:“中国政府正呼吁更高水平的技术和创新、工业升级与环境保护,这会为陶氏化学这样的行业领军企业带来更多机会。”

  “我们已选择成为中国转型的一部分,并承诺通过创新支持中国。我们对在华业务增长保持乐观,继续保持对增长行业和市场的战略关注,”他说。

  谈及此次杭州峰会,利伟诚建议,在当前全球经济增长疲软背景下,参加峰会的二十国集团成员应继续关注已经提出的具有商业现实意义的建议,例如消除贸易保护主义、重振贸易等。

  每年都会多次访问中国的利伟诚表示,每次访华都令他感到惊讶:中国巨大的商业资产和极具才华与创新意识的人才令中国经济实现了高速增长。中国的崛起不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经济。

  谈及“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利伟诚表示,两者都是建立在共同发展和可持续增长愿景的基础上的,他赞赏这种通过合作追求互惠的行为。他说,陶氏化学从中看到了一系列机会,包括到中国欠发达地区发展、采取新方式支持资本投资和提高劳动生产率等。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08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