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美元首杭州会晤中方成果清单

2016年09月04日 18:11:12 来源: 新华社

  30、维和合作:双方重申加强联合国维和行动的重要性,共同承诺就非洲第三国出兵、出警能力建设开展协调。双方期待继续就这一问题交换意见。中方宣布,愿结合8000人维和待命部队建设进展,使其中部分部队达到60天快速部署等级。

  31、难民问题:两国对全球范围内日益增长的难民数量表示严重关切。中方赞赏美方举办难民峰会,并将为保护和帮助难民宣布新的捐助。美方欢迎中方将为支持联合国应对难民问题的努力宣布新的捐助。

  32、外空安全:双方认识到,空间碎片对卫星和载人航天器可能产生灾难性后果,由于各国日益依赖基于外空的能力,产生空间碎片将对所有国家造成严重影响。中美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外空大国,致力于通过加强合作,应对共同面临的空间碎片威胁,并促进国际社会就此开展合作。双方同意在2016年5月举行的首次外空安全对话基础上,进一步努力,以不断扩大共识,于2016年年底前举行第二次中美外空安全对话。

  33、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双方同意加强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合作,重申2015年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和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关于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做出的承诺,加强象牙贸易管控,开展执法交流与合作,打击非法野生动植物网上交易,鼓励在国际公约准则下加强与其他国家合作,综合施策,全面打击野生动植物非法交易。

  34、海洋合作:双方承诺与其他有关各方一道,朝着于2016年年底前出台一项旨在防止在北冰洋公海海域进行不受监管的商业捕捞活动的文书而努力。为进一步推进中美在极地与海洋事务上的合作,双方决定签署谅解备忘录,推进两国在南北极开展科技等相关领域的互利合作。双方计划于2017年在美国举行第八轮海洋法和极地事务对话。

  35、民用核安全合作:双方致力于深化两国核安全合作,共同为提高全球核安全水平和促进核不扩散做出贡献。双方已就核安全问题举行了首次年度双边对话,并在核安全峰会期间发表了《核安全合作联合声明》。双方满意地注意到,核安保示范中心已投入运行、加纳微型中子源反应堆改造取得重要进展,将努力尽快完成加纳微堆改造,并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合作,尽早启动尼日利亚微堆改造。双方满意地注意到2015年举行的中美核责任问题研讨会,愿继续加强在核责任领域的沟通和交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0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