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词”说G20:启幕

2016年09月04日 19:16:18 来源: 新华网

  (鼠标一点,联通世界)

  把脉世界经济,贡献中国方案

  B20政策建议报告被正式提交给G20峰会,为G20出台全球增长对策和全球治理方案建言献策。这份报告,融入了中国理念、体现了中国主张、贡献了中国方案。

  看看这一系列首次:

  ——首次把“创新增长方式”列为G20峰会重点议题,倡议制定G20创新增长蓝图,聚焦全球增长的中长期动力。

  ——首次在加强结构性改革“顶层设计”方面取得里程碑式的成果,明确了9大优先领域、48项指导原则和衡量指标体系;

  ——首次将绿色金融列入峰会议题,成立绿色金融研究小组,支持全球加快发展绿色低碳经济;

  ——首次把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作为G20奋斗目标;

  ——首次在G20平台上明确提出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结构改革政策的综合运用,提出加强全球宏观经济政策协调的有关倡议;

  ——G20成员同意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就汇率政策保持密切沟通,这也是G20首次提出如此明确的政策承诺。

  汇集各方智慧,共谋创新发展

  全球800多名工商界代表,其中来自世界500强140多家,中国企业500强100多家——工商界精英的智慧在此汇集。

  当前的国际贸易投资不能再以压低人工成本、设定垄断价格来获得利润。而应通过产业、技术、资金以及经营理念输出,带动各伙伴国的劳动生产率、资金使用率、软环境提升,从而共享发展的价值。

  ——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

  消除贸易保护主义,对世界各国来讲,就要有更开放的心态,要从本国经济长远发展和本国公民消费者的长远利益着眼,不要屈从短期利益行为甚至是利益集团的游说。

  ——TCL董事长李东生

  合作交流加深,友谊之树常青

  1972年2月,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下榻杭州的西湖国宾馆。时隔40多年,中美两国领导人再次在杭州会面。

  不仅仅是中美,这短短几天,双边、多边会晤将多达数十场。G20峰会,既是助推世界经济创新发展的舞台,又成为各国深化友谊的平台。

  高颜值、爱运动、风靡社交网络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3日来到杭州阿里巴巴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共同启动天猫国际加拿大国家馆。今后,加拿大企业生产的特色商品将通过阿里巴巴旗下电商平台直达中国消费者。

  会场内外,精彩纷呈

  由于峰会现场场地有限,许多记者无法到会场实地进行采访报道。不愿错过精彩瞬间的他们架起“长枪短炮”,对准新闻中心内正在直播开幕式实况的大屏幕。

  感受一下:

  还有这样的:

  朗朗明月、悠悠白堤,灯影交错……

  西子湖面依依荡出潋滟水色

  夜幕渐渐落下,盛会却刚刚启幕

  更多的精彩,还在明天。(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信公众号报道  记者:胡浩、罗沙、荣启涵  编辑:罗沙)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19508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