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奥巴马杭州会晤讨论叙利亚问题

2016年09月05日 18:57: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杭州9月5日电(记者王申 吴夏)正在杭州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同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在峰会间隙举行会晤。据透露双方主要讨论了叙利亚问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同奥巴马讨论了叙利亚冲突和乌克兰危机等问题,会晤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超出预期”。

  据悉,两位领导人在会晤中同意继续就叙利亚停火协议展开谈判,并要求各自工作组尽可能在本周晚些时候再次就协议进行商讨。

  有报道称,美国国务卿克里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此前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数次会谈,但双方一直未能就停火问题达成一致。

  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第二阶段谈判于今年4月结束后,叙境内安全局势急剧恶化,美俄于今年2月主导达成的停火协议名存实亡。这导致第三阶段谈判至今未能确定具体日期。美俄双方虽近期就恢复叙利亚停火和确保救援渠道畅通等进行了沟通,但在一些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514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