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终会成为技术引领者——专访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

2016年09月05日 17:52:23 来源: 新华网

徐井宏接受新华网记者专访 新华网祝立铭摄

  新华网杭州9月5日电(记者 祝姚玲)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B20)召开期间,新华网独家专访B20峰会参会嘉宾、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邀其畅谈对全球经济发展和中国经济转型的看法。

  徐井宏看好中国经济发展,认为当前中国经济增速依然处于较高水平,对全球经济增长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虽然中国经济也面临转型阵痛,但这种阵痛是暂时的,改革的推进将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徐井宏建议从三方面着手,减缓转型阵痛:一是给企业家有更多激励、包容和鼓舞,提振企业家信心;二是把改革落到实处,增强市场的公平性、规范性、透明性;三是加强法制建设,让法制更加完善、清晰和明确。

  徐井宏认为,中国的很多技术与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还存在差距,但这种差距会不断缩小,终有一天会成为引领者。他说,“这个过程也许需要十年,也许需要二十年,但一定会实现。”

  徐井宏向新华网记者透露,他参加的是本届B20的中小企业发展工作组,对如何建设更好的政策环境、全球协调机制等提出建议。他希望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让各国创业者加强互通。

  徐井宏说,B20提给G20的建议集合了全球企业家的智慧,相信会被纳入决策,对世界经济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 雷曼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