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决策,中国成为主角

2016年09月06日 07:13:44 来源: 人民日报

  我很有信心,中国作出的贡献将有助于夯实全球复苏和经济增长的基础,并将造福于所有人

  首先,我要感谢中国在筹备二十国集团(G20)杭州峰会的过程中,所付出的艰辛劳动。中国今年通过主办G20峰会,展示出了对G20日益增加的承诺。在国际决策舞台上,中国日益成为一个主角。中国担任G20主席国,以及中国参与金砖国家合作都证明了这一点。

  中国发挥的主角作用,体现出国际社会对中国的信任,以及中国希望对国际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的真诚意愿。我很有信心,中国作出的贡献将有助于夯实全球复苏和经济增长的基础,并将造福于所有人。

  自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中国比任何其他国家在落实决议时都更迅速。中国经济增速很快回升并保持较高增速,使本地区和世界上其他地方扩大了就业,实际工资水平也得到提升。中国对世界经济复苏和全球经济治理改革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由于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达到近30%,中国作为G20主席国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怎么强调都不为过。相信中国未来能够对全球可持续和包容性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

  在今年的G20杭州峰会上,G20成员的领导人都清楚地意识到就业缓慢增长和疲弱就业前景导致的经济和政治风险。杭州峰会达成的成果表明,中国对于缓慢增长、高失业和不充分就业、不平等就业和持续快速的结构性变化等挑战,采取了更为平衡的政策回应。

  中国全力支持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使G20平台更加有效,全球的多边性机制必须进一步加强。

  我对G20成员领导人做出的有关应对日益加剧的不平等就业和就业赤字的承诺表示欢迎。今后,G20成员领导人要加快包容性发展,以应对不断增长的就业的挑战。

  7月13日闭幕的G20劳工就业部长会议通过了《创新与包容性增长:让就业机会更加充分、就业能力更加适应、就业质量更高》的部长宣言,并向G20杭州峰会提交宣言。宣言在打击工作贫困,消除歧视,缩小工作条件差距和减少不平等,以及提高最低工资机制和社会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政策建议。宣言对于塑造就业的未来,将是至关重要的。

  G20正在努力,确保我们的经济增长可以服务于每一个人的需要,让所有国家受益,尤其是让包括妇女、青年和残疾人在内的所有人受益,创造更多有质量的工作,解决不平等问题,并消除贫穷,不要让任何一个人落在后面。

  (作者为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270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