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背后故事】有一种坚持,叫生产出没有汗味的衣服———“吉麻良丝”用品质“惊艳”世界

2016年09月20日 13:44:07 来源: 新华网

“吉麻良丝”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苗。新华网 祝立铭 摄

    G20杭州峰会已经结束,其细致到位的细节管理却给来宾留下深刻印象。“让来宾嗅不到你的味道”,峰会的细节管理体贴入微,成为坊间一桩美谈。是谁让峰会的嗅味管理如此到位?这离不开幕后英雄“吉麻良丝”。

    如何让来宾有一个舒适的嗅觉环境,这曾经是G20杭州峰会组委会面临的一个细节管理难题。因为9月初的杭州仍然闷热,工作人员难免大量出汗,身上可能散发出难闻的汗臭,影响来宾体验和峰会效果。

    如何做好嗅味管理?要抑制人体出汗有违规律,解决之道唯有锁定工作人员的服装。绍兴柯桥服装生产企业“吉麻良丝”,曾凭借汉麻服装抗菌、透气等特性两次成为博鳌亚洲论坛服装供应商,此次也成为G20杭州峰会的不二选择,于2016年5月被确定为服装指定供应商。

    “吉麻良丝”服饰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季国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无骄傲地说,G20杭州峰会上,3600多套工作人员服装,还有宴请大厅的地毯、墙布,均出自“吉麻良丝”。

    据季国苗介绍,“吉麻良丝”为峰会提供的服装,可以在天气闷热的情况下很好地解决透气(不让衣服裤子黏在皮肤上)、汗臭等问题;提供的羊毛地毯和墙布也跟普通的不同,里面添加了汉麻材料。汉麻材料的添加,能很好地提高地毯、墙布的抑菌性。

    季国苗介绍说,G20杭州峰会,“吉麻良丝”有两个让人难忘的细节处理,除了去除汗臭,还有去除褶皱。“普通麻很容易皱。如果司机去给领导人开车,一穿上工作服马上就皱了,那怎么行?”季国苗对记者说。

    当记者提问如何同时去除汗臭和褶皱,季国苗的回答是“注重细节,注重研发”。他说,“吉麻良丝”用了9年多时间、6000多万人民币去研究一种材质,没有一定的耐心和定力是不行的。季国苗表示,目前“吉麻良丝”使用的汉麻新材料不仅领先国内,同时领先世界。

    季国苗坦言,成为国际重大会议的指定服装供应商,对企业的品牌推广产生正面影响,产品销售量实现年均30%的增长。“通过这种大型会议,我们的产品离走进国际市场不再遥远,”季国苗显得十分自信。

    在服装产业总体不算景气的背景下,“吉麻良丝”如何实现逆势增长?季国苗眼中的秘诀是——坚持做好自己。季国苗说,如果去跟耐克比价格,肯定比不过,耐克全球招商,成本低得多。“吉麻良丝”不和大企业、大品牌比价格,而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只有在新材料上实现突破,才能向打造一个国际一流服装品牌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 雷曼誉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92882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