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网红“佩佩蛙”被犹太团体“拉黑”

2016年09月30日 06:39:26 来源: 新华社

  微信表情包里的“佩佩蛙”变体或呆萌、或悲伤、或癫狂,或迷之微笑。它的原始形象出自美国漫画家马特·弗里2005年发表的作品。这只“外来蛙”在中国走红,在美国更是拥有高人气。然而,白人至上主义者推出的“佩佩蛙”变体却使它被犹太人团体“圣约信徒反诽谤联盟”列为“网络仇恨标志”。

    英国《卫报》28日援引这一团体的话报道,白人至上主义者制作的“佩佩蛙”变体“长出希特勒式的小胡子,戴着纳粹军帽”,近几周被广泛用于“向推特上的犹太人和其他用户传递仇恨信息”,因此被这一团体“拉黑”。

    “佩佩蛙”今年成为白人至上主义组织“另类右翼”(alt-right)的“新宠”,而“另类右翼”支持多次发表排外言论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

    “圣约信徒反诽谤联盟”首席执行官乔纳森·格林布拉特认为,反犹太主义者“不知羞耻”,滥用“网红”卡通形象传播仇恨,而总统选战加剧了传播。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竞选阵营两周前发文批特朗普时说,“佩佩蛙”被纳入白人至上主义者团体,“另类右翼”给“佩佩蛙”添加纳粹标志及其他反犹太、白人至上主义符号。“现在(他们)还给它配上特朗普的头发,特朗普的儿子却说‘很荣幸(和佩佩)在同一个队伍’。”(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066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