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口袋妖怪Go”玩家太入迷 荷兰状告游戏商

2016年10月01日 06:43:14 来源: 新华社

  热门游戏“口袋妖怪Go”(又译“精灵宝可梦Go”)在给众多玩家带来欢乐的同时也惹出不少祸事。荷兰一处地方政府如今为保护其海滩免受大批游戏玩家破坏而将美国软件开发商Niantic公司告上法庭。

    “口袋妖怪Go”使用“增强现实”技术,利用手机全球定位系统(GPS)、谷歌地图和摄像头等功能将现实和游戏融为一体,玩家可在熟悉的街道上、草丛里、楼宇中寻找并抓捕“精灵”。

    法新社29日报道,自从这款游戏在荷兰登陆后,每天都有数千玩家来到位于海牙以南的海边小村凯克德因“捉妖”,影响了当地海滩边沙丘的保护工作。凯克德因政府因而建议Niantic公司在每天23时至次日7时之间禁止在村内受保护地带和街面上“释放精灵”,“凯克德因依然会是吸引玩家的地方,但(设定禁止时间后)可以让当地居民少受打扰,受保护地区遭受的破坏也会相应减少”。

    当地政府从今年8月中旬开始联络Niantic公司,请对方予以配合,但其要求始终没有得到满足。政府近期决定诉诸法律途径。海牙一家法庭定于10月11日审理此案。(杜鹃) 【新华社微特稿】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08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