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埃及开罗举办首届尼罗河国际龙舟节

2016年10月02日 10:08:35 来源: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周雷智 张一夫):当地时间10月1日上午,作为“中埃文化年”系列活动之一,首届“尼罗河国际龙舟节”在埃及首都开罗的尼罗河畔举行,来自广东、佛山、香港、埃及和加拿大的12支队伍参加了角逐。

开罗省省长阿提夫·阿卜杜·哈米德为龙舟点睛,并为获胜队伍颁奖。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哈米德表示:“今年是中埃建交60周年,而今天是中国国庆日。在如此有纪念意义的时刻,我非常荣幸,能够见证划龙舟这样一项美妙的运动首次来到埃及和中东。希望两国间能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不断促进两大文明间的交流和沟通,推动双方在文化和旅游方面的合作。”

由广东、佛山和香港龙舟运动爱好者组成的中国香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佛港青年交流促进会主席、香港代表队领队苏祖耀兴奋地告诉记者:“我们所有队员都很激动!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举世闻名的尼罗河上划龙舟,这样的经历对我们来说太特别了,绝对永生难忘。在尼罗河畔,我们所有队员祝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09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