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在巴塞罗那领略中国道教舞蹈魅力(组图)

2016年10月10日 13:58:26 来源: 新华网

7日,“陶身体剧场”的舞蹈演员在台上表演。新华网发(贺耀龙摄)

    新华网巴塞罗那10月10日电(记者 周喆)由中国现代舞团“陶身体剧场”带来的道教舞蹈于7日至9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上演,艺术家精彩的舞蹈在三天时间里吸引了大批当地观众前来欣赏。

    本次舞蹈演出由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和当地机构亚洲之家共同举办,同时也是第三届“全球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的一部分。

    “陶身体剧场”2008年于北京成立,舞团一直致力于“身体教学”的摸索,曾在北京繁星戏剧村等多个剧场以及国外的艺术节上演出。

    据介绍,在巴塞罗那上演的道教舞蹈,体现了编舞极简主义色彩,让更多的人懂得并尝试去释放身体,挖掘身体更多的可能性。寻找动作与动作之间更有趣的连接,及挑战身体本身的能力,感受身体本质的运动性,将整个运动意识延伸到空间以外。

    巴塞罗那孔子学院院长常世儒告诉记者,他认为“陶身体剧场”带来的道教舞蹈有很强的现代性和符号性,本次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和亚洲之家将其引进到巴塞罗那,希望本地观众在舞蹈中领略中国当代的音乐、戏剧、电影和视觉艺术,感受中国现代舞蹈之美,同时对当代中国的艺术有更多了解。

   1 2 3 4 下一页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315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