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宇宙上万亿个星系存在?比现有认识拥挤10倍

2016年10月15日 06:50:18 来源: 新华社

    天文学界普遍认为,宇宙中有1000多亿个星系。一个国际天文学家团队最近研究却发现,宇宙中可能有上万亿个星系存在,其中超过九成因为距离太遥远或光线暗淡而不为人知。

    20世纪90年代,哈勃望远镜拍摄的深空图像揭示了一些光线暗淡星系的存在,天文学家从而估计宇宙中有1250亿个星系存在。不过,天文学家一直怀疑,这或许只是广袤宇宙中存在的部分星系,因为一些遥远星系以现有技术无从观测。

    来自多国的天文学家因此比较先前数据,结合3D效果的哈勃望远镜深空图像,并辅以新的数学模型,试图估算出宇宙中的星系数目。结果发现宇宙比原有认知“拥挤得多”。英国《每日邮报》援引研究负责人、英国诺丁汉大学研究人员克里斯托弗·孔塞利切的话报道:“宇宙中九成以上的星系仍等待我们认知,这完全超出了我们想象。”【新华社微特稿】(袁原)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229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