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英国承诺接收更多加来难民营的儿童难民

2016年10月25日 17:34:2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伦敦10月25日电(记者桂涛)英国政府25日表示,将在未来几周陆续接收更多来自法国加来难民营的儿童难民。

  英国内政部媒体官金波尔25日告诉新华社记者,英国在本月已接收约200名加来儿童难民,他们被安置在英国境内,但具体地点不便透露。她说,这些孩子将由地方政府负责照料,并在为他们特别建设的学校中接受教育。

  金波尔说,英国将在未来几周陆续接收更多加来儿童难民,不管他们在英境内是否有亲属。

  加来位于英吉利海峡最窄处,与英国隔海相望。为缩小加来难民营规模、减少风险,法国政府正逐步拆除加来难民营,将难民送往其他地方安置。法国此前曾呼吁英国“承担义务”,接收更多来自中东的难民。

  23日,来自法国加来难民营的70名儿童难民抵达英国,成为英国接收的首批在英境内无亲属的儿童难民。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78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