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大选气氛浓郁 结果难测

2016年11月08日 07:44:26 来源: 文汇报

    随着投票日的临近,美国的大选气氛越来越浓。记者发现,为迎接大选,麦当劳将一款芝士汉堡标出0.49美元的特价,选举当天光临的顾客可以享受这一“选举日特惠”。就连以儿童为收视对象的NICK动画台也登出广告,要小观众们鼓励自己的父母去投票。

    浓郁的气氛之下,选情却相当焦灼。不少媒体或机构都试图以自己的方式预测结果,但结果却各不相同。

    由印度企业开发的一套人工智能系统再度引发人们的强力关注。日前,这套人工智能系统预测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将在今年总统大选中击败民主党候选人,最终入主白宫。这套人工智能系统从谷歌、推特、脸书等网站上收集了2000万个数据点,进而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从而形成新一届总统大选的预测结果。该系统创建于2004年,已经准确地预测出美国最近三次民主党与共和党的总统大选之争。

    路透社则报道称,如果要预测谁更有机会赢得大选,不妨来佛罗里达州的希尔斯伯勒郡看看。自1960年以来,该县在14次大选中的投票,有13次与最终结果一致,被视为美国大选的风向标。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拥有29张选举人票的佛州向来是著名的摇摆州,是每位候选人的必争之地。如果赢下该州,那么白宫就遥遥在望了。

    记者一位朋友的孩子在弗吉尼亚州一所初中念书。学校组织孩子们模拟投票,大部分孩子支持希拉里,支持特朗普的学生在校车上还被同学取笑。另一位朋友的孩子在马里兰州上小学,学校堆了两个小土堆,上面放些糖,分别标上特朗普和希拉里,谁吸引的蚂蚁多就象征谁获胜。“特朗普土堆”在几天之内吸引了大部分蚂蚁,再后来,听说学校取消了这个活动。(记者 张松)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3550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