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伊朗总统称绝不允许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

2016年12月07日 14:05:45 来源: 国际在线

伊朗总统称绝不允许特朗普撕毁伊核协议。(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2月6日报道,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Hassan Rouhani)日前对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发出警告,宣称伊朗决不允许特朗普“撕毁”伊朗与世界六大国签署的核协议。

鲁哈尼表示:“他可能想削弱核协议,他可能想要撕毁这个协议。你认为我们会允许他那样做吗?我们的国家会允许吗?”鲁哈尼未在评论中点名道姓地提及特朗普,而是用“美国当选的某人”代替。

鲁哈尼是在德黑兰大学发表演讲时做出上述表述的,他的此番演讲是为了纪念1953年时任美国副总统尼克松到访伊朗之际被杀害的伊朗抗议学生。

鲁哈尼表示:“美国是我们的敌人,他们想要竭尽全力向我们施压。如果奥巴马总统签署法令,将对伊朗制裁再延长10年,我们将做出回应。”

特朗普曾称伊朗与世界大国签署核协议为“灾难性协议”。有分析人士称,伊朗强硬派希望这种强硬立场能够终结与美国最近达成的和解。

不止特朗普对核协议的批评引起伊朗警觉,他挑选的国家安全顾问、中央情报局局长以及国防部长,都曾对伊朗发表猛烈批评。德黑兰大学一名教授说,伊朗与奥巴马政府的蜜月期已经结束。(杨柳)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3941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