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收复阿勒颇老城

2016年12月08日 00:30:4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7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军方7日说,政府军当天在北部城市阿勒颇的军事行动中,彻底收复了该市老城区域。

  叙军方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政府军拿下老城后,与此前困守在老城一座城堡内的政府军士兵成功会合。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反政府武装分子6日晚开始从阿勒颇老城向南撤离,目前政府军已收复武装分子在阿勒颇约八成的控制区。

  阿勒颇老城是叙利亚许多历史遗迹所在地,1986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自今年9月以来,叙政府军已经把阿勒颇东部的武装人员包围在一个南北走向的狭长地带内。经过两个多月的包围,叙政府军11月下旬起加大了军事行动力度。

  叙政府军已多次要求武装分子撤离阿勒颇或缴械投降,并于10月下旬和11月初在阿勒颇单方面实行了两轮“人道主义临时停火”,以便被围困在阿勒颇东部地区的平民和反政府武装人员撤离。

【纠错】 [责任编辑: 凌纪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07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