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蓬共和国总统出席中非产能合作—加蓬推介会

2016年12月09日 17:06:47 来源: 中国网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加蓬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主办的“中非产能合作——加蓬推介会”于12月8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加蓬共和国总统阿里•邦戈•翁丁巴(S.E.M Ali BONGO ONDIMBA)出席论坛并致辞。

  本次论坛旨在加强中国与加蓬的国际产能合作,并向中国企业介绍加蓬的经济政策与投资环境。来自中、加两国的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共同出席论坛。

  加蓬共和国总统邦戈在同与会者和媒体交流时表示,“加蓬经济充满活力,对投资者充满吸引力。中国是加蓬的重要经贸伙伴,加蓬将继续保持与中国的紧密联系。近年来中国对加蓬的直接投资显著增加,中国已在健康、农业、教育和基础设施等领域成为加蓬最具活力的合作伙伴之一。加蓬希望看到更多中国企业来加投资。”  

  加蓬政府在此次论坛上重点向与会代表推介了数字通信、矿业、农业、能源、木材、旅游、渔业等七个行业的重大投资项目。加蓬经济展望和发展规划部部长雷吉斯•伊蒙哥(Régis IMMONGAULT)、加蓬私营投资促进部部长马德莱•贝尔(Madeleine BERRE)、加蓬国家投资促进署署长妮娜•姆博马(Nina MBOMA)等来自加蓬的政府和机构代表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加蓬的重点发展产业领域、投资环境、优惠政策等,并与参会中国企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加蓬自然资源潜力巨大。该国的天然气探明储量达283亿立方米,是世界第二大锰矿生产国,可开采的森林1250万公顷,可种植粮食作物和经济作物耕地520万公顷,有800公里未开发的海岸线。近年来,加蓬不断推出优惠政策以吸引外国直接投资。

  中加自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经贸合作成果显著。据加蓬国家投资促进署提供的数据,目前已有30家中国投资的企业在加蓬成立;同时,中国是加蓬最大的出口目的地国家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预计到2020年中加双边贸易额有望达到39亿美元。(记者 李智)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08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