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华网 > 新闻中心 > 正文

王毅对瑞士进行正式访问

2016年12月13日 00:20: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伯尔尼12月12日电(记者聂晓阳)12月12日,外交部长王毅在伯尔尼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施奈德-阿曼。

  王毅表示,今年4月两国元首确立发展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这是中国首次与其他国家建立以创新为标志的伙伴关系,不仅推动中瑞关系迈上新台阶,也对其他国家产生积极示范效应。中瑞关系已经成为不同社会制度、不同发展阶段和不同大小国家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样板。下阶段,中方愿同瑞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各领域全方位合作。双方应发挥各自优势,把创新战略伙伴关系真正落到实处,为世界经济恢复增长提供新动力。双方应共同发出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呼声,积极探讨中瑞自贸协定升级版,维护世界自由贸易体制。

  施奈德-阿曼表示,瑞士高度重视中国,从中国经济发展中获益良多。瑞中关系非常好,双方在广泛领域开展良好对话,合作成果显著。希望双方切实落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共同维护自由贸易体系,推动瑞中关系在经贸、金融、能源、旅游、文化等各领域取得更多积极成果。

  当日,王毅与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伯克哈尔特会谈。

  访瑞期间,王毅还分别会见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总干事穆勒、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和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29401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