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加拿大官方咨询机构建议18岁就可买大麻每家可种4株

2016年12月14日 07:13:2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政府委托专家小组完成的有关该国大麻合法化问题的政策报告,当地时间12月13日公布。该报告建议允许18岁以上的公民就可以购买大麻,每人携带的大麻不得超过30克。

  今年6月30日,联邦司法和检察总长、公安部长、卫生部长等联合宣布成立一个9人“大麻合法化及规管”专案组。经过半年多的调查,共收到来自网络调查在内的3万多份意见。

  这份给联邦政府的政策报告,建议允许18周岁以上的加拿大公民可以合法购买大麻。而这个年龄限制甚至低于加拿大医学会建议的21岁。

  全文106页的报告建议比照酒精和烟草的管理方式,严格限制大麻广告及其有关的各种促销形式。

  在有关大麻生产供应方面,报告建议规范大麻的生产过程,通过发放牌照和生产管控等手段,推动大麻生产供应合理竞争。报告建议政府对大麻牌照进行收费,但没有建议收费标准。

  报告建议由省级和特区政府管理大麻的大宗批发问题,而零售问题交由省级及特区政府与市政府协同管理。

  在私人领域里,报告建议政府允许私人每户种植大麻最多不超过4株,且每株不得高于1米,禁止进行危险加工,要采取安全防护措施以免自家大麻被盗或者被孩子接触到,以及要获得当地政府的监督和许可。

  在大麻运输方面,报告建议每人携带的非医用的干大麻不能超过30克。报告还建议政府制定“大麻管控法”。

  而在大麻销售方面,此前多个渠道曾经表示大麻可以在政府管理的酒铺及烟草专营店中销售,但报告并不建议这么做。报告建议大麻在商店中直接销售,或者通过邮寄等方式寄到家中。报告未就大麻销售给出指导价格。

  加拿大目前执政的自由党政府在2015年竞选时承诺执政后立即推动大麻合法化,后来因为时间紧迫推迟到2017年春季公布。

  受到当天公布的报告的影响,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多支涉大麻的公司,股价暴涨。(记者 徐长安)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4034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