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失事飞机调查:暂未发现恐袭迹象或证据
2016-12-28 06:40:0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俄罗斯索契空难调查方26日表示,目前没有发现恐怖袭击或蓄意破坏导致飞机坠毁,失事原因调查仍将集中在4个方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联邦安全局的消息报道,调查重点方向为:是否飞机发动机遭外来物体撞坏、因劣质燃油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或失灵、因飞行员操作失误或飞机故障。

  联邦安全局说:“目前没有发现迹象或证据,显示恐怖分子袭击或机上人员破坏的可能性。”同时,有人目击了飞机的坠落,并且有录像。

  这架国防部的图-154型飞机25日清晨从俄罗斯黑海沿岸城市索契起飞,前往叙利亚。飞机起飞后不久就坠入黑海,8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俄国防部说,这架飞机于1983年首飞,飞行总时长6689小时,最近一次大修和定期保养分别在2014年12月和2016年9月。飞行员飞行经验超过3000小时。当日索契附近海域没有风暴,只有轻微的海浪,机场上空晴空万里。

  俄方出动超过3000人以及大量船只、飞机和潜水器搜寻残骸和遇难者遗体。俄国防部26日说,搜寻人员在距离海岸大约1.7公里的海域发现了飞机残骸,散布半径大约为500米。

  俄卫星通讯社当天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已经发现的11具遗体中,部分人“穿着救生衣,当时准备逃生”。

  但是,俄国防部稍后否认了这一说法。“所有援引匿名消息源,称失事的图-154型飞机乘客穿着救生衣的说法都是可耻的暗示,这种谣言完全不属实。”(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相关新闻
  • 俄交通部长说俄飞机失事原因可能是技术故障或操作失误
    俄罗斯交通部长、图-154飞机失事国家调查委员会负责人索科洛夫26日召开记者会,就飞机失事原因调查和残骸搜寻进展作出说明。索科洛夫说,经初步判断,飞机失事原因可能是技术故障或操作失误。
    2016-12-27 04:38:57
  • 俄罗斯悼念图-154飞机失事遇难者(组图)
    12月2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降半旗志哀图-154飞机失事遇难者。空难发生后,俄总统普京宣布26日为俄全国哀悼日,并表示将彻底调查此次飞机失事的原因,竭尽全力帮助遇难者家属。
    2016-12-27 03:23:21
  • 俄失事飞机搜救工作继续(组图)
    俄罗斯国防部25日表示,国防部所属一架飞往叙利亚的图-154飞机当天清晨在索契附近黑海海域坠毁,机上84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无人生还。目前,有超过3500名救援人员和30多艘搜救船只在黑海相关失事海域进行搜救工作。
    2016-12-26 23:24:4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422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