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利亚总理表示将很快出台阿勒颇重建计划

2017年01月03日 05:59:3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大马士革1月2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总理伊马德·哈米斯2日表示,政府将很快出台阿勒颇重建计划。

  据叙通社报道,哈米斯当天率多名内阁部长视察阿勒颇。哈米斯说,对阿勒颇遭破坏情况的评估工作已经开始,目前政府的工作重点之一是使该市的供水、供电、交通和教育等服务得到保障。

  叙内政部长沙尔说,政府已采取多项措施确保阿勒颇市的安全,帮助平民重返家园,促使该市早日恢复正常生活。

  叙教育部长瓦兹说,教育部门已向当地学生提供2.5万个书包,为学校提供4000张课桌以及相应书本,教育部门还计划在刚收复的区域恢复50所学校的教学工作。

  叙公共工程和住房部长阿尔努斯说,100辆工程车已在阿勒颇清理垃圾。另外,叙政府还向当地拨付大笔资金。

  阿勒颇曾是叙利亚第一大城市和经济中心。内战期间,叙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分别占据阿勒颇的不同区域,战火给这座城市造成巨大破坏。经过长期的拉锯战,叙政府军于去年12月22日宣布完全收复阿勒颇市。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23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