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联酋证实5名外交人员在阿富汗炸弹袭击中遇难

2017年01月11日 17:56:4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迪拜1月11日电(记者 李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外交部11日证实,该国有5名外交人员在10日阿富汗坎大哈发生的炸弹袭击中不幸遇难,阿联酋总统谢赫哈利法已要求全国进入为期3天的哀悼纪念。

  据阿联酋通讯社援引外交部的声明说,阿联酋政府强烈谴责这起“恶毒的恐怖袭击”,总统向遇难和伤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同时要求全国政府部门下半旗以示哀悼。声明还公布了5位死者的姓名,表示这些外交人员在饱受战争蹂躏的阿富汗从事“人道主义、教育和发展工作”。

  声明说,阿联酋外交部和武装部队将与阿富汗政府联合跟进调查这起恐怖袭击。

  当地时间10日晚,阿富汗坎大哈省首府坎大哈市的省政府招待所发生爆炸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18人受伤。死者中有5人为阿联酋外交官,阿联酋驻阿富汗大使朱马·卡比和坎大哈省省长胡马云·阿齐兹也在爆炸中受伤。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