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日本部署F35战机 海外首次
2017-01-12 06:40:2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媒体11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已派遣10架F35—B型隐形战机前往日本,预计数日后抵达。这是美国首次在本土以外地区部署该争议机型。

  美军陆战队10日发布消息说,这10架F35—B战机已于当地时间9日从美国亚利桑那州基地出发,目的地为日本山口县的美军岩国基地。这次部署原因是机型更新,以取代现有的F/A-18“超级大黄蜂”式战机和AV-8“鹞”式垂直起降战机。

  此外,今年内还将有6架同款战机飞抵日本。届时,美军岩国基地F35—B战机总数将达到16架。

  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美国联合部分盟国研制的第五代多用途作战飞机,配有新型航电设备,具备雷达隐身能力。F-35分A、B、C三个版本,分别为常规起降型、短距起飞/垂直降落型和航母起降型,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军使用。

  美国打算在今后25年内装备2443架F-35战机,其中“大头”归空军,合同总价近3800亿美元,为史上最昂贵的武器项目。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在网上发文炮轰其成本过高。

  此外,这款战机还被指存在技术瑕疵。在2015年7月举行的模拟空战测试中,美军发现,F-35战机空中格斗性能完败给上一代的F-16。英国国防部也被曝要求飞行员驾驶F35—B型隐形战机飞行时远离暴风雨天气,因为这一战机存在设计缺陷和技术问题,容易遭雷劈后爆炸。2014年6月,美国佛罗里达州埃格林空军基地一架F-35战机因发动机破裂在起飞滑行过程中起火。这导致该空军基地整个F-35战机编队停飞三周,因而错过了在英国航展的国际首秀。(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日本媒体称政府讨论从2019年起使用新年号
    据日本媒体11日报道,日本政府内部正在探讨新天皇于2019年元旦即位,并于同日开始使用日本新年号。
    2017-01-11 15:28:49
  • 日本企业缩短工时,你以为是好事?Naive!
    近年来,日本上班族的过劳死和抑郁症问题日益严重,不少不堪压力的员工选择离职,让很多企业不得不开始探寻解决之策。如今随着一周4日工作制的导入,允许甚至鼓励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兼职或许会逐渐成为日本企业的常态。
    2017-01-11 13:14:42
  • 日本要求釜山移走慰安妇像 韩政府被骂“太软了”
    在日本就韩国民间组织在釜山总领馆前设慰安妇少女像采取强力回击措施后,韩国政府10日要求民间组织移走慰安妇少女像。在韩国政府10日作出表态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柯比9日表示,日本召回大使“不是不寻常的举措”。
    2017-01-11 07:50:45
新闻评论
    日本媒体称政府讨论从2019年起使用新年号
    日本媒体称政府讨论从2019年起使用新年号
    长白山温泉游
    长白山温泉游
    江西南城一水库发现摩崖造像 “佛头”遗迹浮出水面
    江西南城一水库发现摩崖造像 “佛头”遗迹浮出水面
    走出煤矿再出发——王宇琦的24小时书吧
    走出煤矿再出发——王宇琦的24小时书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418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