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美大使: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2017-01-13 07:37:52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日前在美国国会大厦出席纪录片《犹太人在上海》展映活动时表示,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崔天凯提醒,再过10天,美国新一届政府将在国会山宣誓就职。这又让人想到另一段同上海有关的历史——中美签署《上海公报》。这是中美政府签署的三个联合公报中的第一个。三个联合公报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崔天凯表示,我们感激两国的先驱为中美双边关系发展确立了基本原则。这些原则使中美能够在20多年的隔绝后重新建立外交关系。也正是得益于这些原则,中美关系在过去40多年里,历经中国历届领导人和美国两党8位总统的指引,也历经世界的深刻变革,发展得愈发强大而坚韧。

  崔天凯强调,展望未来,只要我们继续秉持中美关系中这些基本原则的信念,就算可能会遭遇起伏,我们也能坚持做到不冲突、不对抗,加强相互理解和相互尊重,拓展互利合作,并为国际社会创造更大福祉。归根结底,对包括中美关系在内的世界上任何一对双边关系而言,其最终的夙愿和最崇高的目标都是为人民创造和平与幸福。(记者 韩显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谢艳
新闻评论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四川芦山县发现野生大熊猫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春运大幕开启!让我们平安回家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摄影师拍基拉韦厄火山岩浆流入海震撼画面
    2017年春运开始
    2017年春运开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94444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