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富汗表示愿与中国在反腐领域开展合作
2017-01-14 14:44: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布尔1月14日电(记者代贺 蒋超)阿富汗监督与反腐高级办公室主任侯赛因·法赫里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反腐工作和廉政建设对于阿富汗非常重要,阿富汗希望在这些领域与中国开展合作。

  法赫里对中国全面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赞扬。他表示,中国政府用法律手段控制腐败行为,对腐败分子坚决惩治,有利于营造廉洁的社会风气,进一步维护国家利益。

  他说,自2001年阿富汗进入战后重建以来,不仅安全形势堪忧,腐败问题同样长期困扰着政府。而打击腐败不会立竿见影,是政府长期的工作,重在完善监督机制,落实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社会从善发展。阿富汗在反腐败问题上应积极借鉴中国的成功经验。

  法赫里表示,在监督与反腐高级办公室的协助和参与下,阿富汗过去一年在打击腐败犯罪方面已展现出新的面貌。去年11月15日以来,已有8位政府高层官员因涉腐遭到停职和指控。此外,国家反腐司法中心去年在喀布尔成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我航母编队顺利完成跨海区训练试验任务返航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31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