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德里“欢乐春节”活动开锣
2017-01-14 18:26: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1月13日电(记者冯俊伟)位于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中国文化中心13日拉开2017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的帷幕。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马德里市长卡梅纳和当地华侨华人等各界人士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据介绍,成都作为这次马德里“欢乐春节”活动的主宾城市,将集中展示川菜、川剧、茶艺、皮影戏、剪纸、变脸等最具地方特色的传统文化。

  同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皮影戏惟妙惟肖,川剧变脸出人意料,令现场观众拍手称奇。在文化中心一隅,一群好奇的人围住四川剪纸艺术家袁成祥,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手中的剪刀上下翻飞,将一张普通的纸片刻之间化作美丽的图案……

  当天下午,在马德里市中心马约尔广场,为期一周的成都旅游文化体验馆开幕。这里展示了过去100多年来成都“点茶”文化的发展和变迁。“点茶”始于中国宋朝。作为一种茶艺,它以特殊的泡茶技法,令杯中茶水泛出各式图案,类似西方流行的“花式咖啡”。

  入夜,一场新春音乐会在西班牙国家音乐厅上演。横跨民族与流行、东方与西方的音乐盛宴,在“聆听中国”新民乐艺术团演奏家们的指尖中徐徐流淌,款款入耳。

  据介绍,“欢乐春节”活动将持续到2月12日,其间迎春庙会和品味中国·中华美食节将由华侨华人唱主角。届时,参与的近20家中餐厅除了准备川味年夜饭外,还将与当地慈善机构合作开展公益活动。

  “新年纳余庆,嘉节号长春”。主办方表示,愿这些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陪伴大家度过一个喜庆热闹祥和的中国农历新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1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