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野生动物保护活动“为大象奔走”获好评
2017-01-14 23:49:34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1月14日电(记者李斯博)由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举办的“为大象奔走”徒步活动14日在达累斯萨拉姆举行,以唤起公众对大象的保护意识,关注非洲野生动物的生存现状。

  当天清晨,坦桑尼亚华侨华人、各国驻坦外交官和动物保护组织成员约600人齐聚达累斯萨拉姆的一条滨海公路。5公里的徒步过程中,不少参与者手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的动物保护标语牌。一些青少年高喊着“保护大象就是保护我们自己”的口号,不断提醒过往民众关注野生动物保护。

  在徒步终点举行的小型研讨会上,坦桑尼亚前总统姆卡帕表示,希望其他国家也能效仿中国的象牙禁令,帮助坦桑尼亚和其他非洲国家一同保护大象,消除盗猎行为。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确定2017年12月31日前分期分批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活动。

  参加徒步的多国外交官对这一活动表示赞赏。德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埃贡告诉记者,这个活动有助于非洲国家民众了解中国对保护大象的积极态度和打击象牙非法贸易的决心。“如果其他国家也能多组织一些这样的活动,我相信对国际社会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会有很大帮助,”他说。

  同样前来参加徒步活动的美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弗吉尼娅·布莱泽谈及中国政府不久前宣布的象牙禁令时说,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正确的决定,表明了中国政府在象牙贸易上的态度和立场,对保护大象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积极支持坦政府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不仅向坦桑尼亚旅游部门捐赠了反盗猎装备,还定期组织公益活动,宣传动物保护的重要意义。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吕友清说,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面临的挑战和任务很艰巨,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通讯:人与大象的冲突
    新华社记者王守宝初次见到珍妮弗·纳科娜,她的一只眼睛几乎失明,两腿也有残疾,走起路来,需要亲人搀扶。
    2016-06-18 00:21:01
  • 大象徒步220公里返回索马里
    总部位于肯尼亚的保护野生动物公益组织“拯救大象”12日透露,日前,一头被命名为摩根的公象独自徒步220公里,从肯尼亚东北部地区重返家乡索马里。
    2016-03-13 00:33:54
  • 通讯:“大象王国”的旅游旺季
    博茨瓦纳野生动物资源丰富。 莫索莫拉所在公司经营的旅游项目包括游览车、游船、客运、自助游和卡萨内村文化景点游览等。 莫索莫拉则在早上8点驾驶一辆商务车载着两名美国游客驶往津巴布韦边境。 地处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和赞比亚交界处的卡萨内是游客前往其他国家观光的便利地点。
    2015-08-13 21:24:28
新闻评论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严寒袭欧洲 狐狸掉进冰河成“冰雕”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泰国空军一战机坠毁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西汉海昏侯墓发现疑似失传千余年《齐论语》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极端天气席卷德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46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