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应对重污染天气 奥斯陆限行柴油车
2017-01-16 11:40: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1月15日电(记者张淑惠 梁有昶)挪威首都奥斯陆市政府15日宣布,由于未来几天可能出现重污染天气,该市将在17日和18日临时禁止柴油车驶入市政道路。这是奥斯陆首次禁止柴油车进城。

  奥斯陆市政府网站当天发表公告说,由于将出现逆温现象,预计奥斯陆未来几天空气污染严重。为了降低污染程度,奥斯陆将临时禁止二氧化氮排放量过高的柴油车进入市区道路。限行期间,柴油车将于每天早六点至晚十点禁止驶入市政道路,违者将被罚款1500挪威克朗(约合1218元人民币)。该规定暂实行两天,视天气情况或将在19日解除。

  公告说,使用柴油的公共交通车辆、急救车、残疾人使用的车辆以及前往渡轮码头并停在码头停车场的车辆不在禁止范围内。另外,所有柴油车可以在穿越奥斯陆的国有道路和高速路上行驶。

  公告还建议,在天气污染期间,患有呼吸道和心脏病等疾患的儿童和成年人应减少户外活动,并远离污染地区。

  挪威大气研究所网站数据显示,奥斯陆、卑尔根以及斯塔万格等大城市15日的空气质量均为红色,即存在“重大健康风险”污染状态,容易引起呼吸道和心脏疾病。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 天津两家企业 重污染天气“顶风排污”
    为严厉打击、震慑环境违法行为,天津市环保局近日通报了北辰区天津双源科技园开发有限公司、恩斯盟防静电材料(天津)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在重污染橙色预警期间违规排污的典型案例。
    2017-01-16 10:42:22
  • 李士祥:大气污染治理目标一定能实现
    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出席“疏功能 转方式 深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士祥在会上表示,疏解是“龙头”、是“牛鼻子”,今年将实施“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不断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
    2017-01-16 07:48:14
  • 跨省污染环境案背后的利益链:层层转包 层层牟利
     1月13日上午,湖南宁乡县法院对“3·9”特大跨省污染环境案当庭宣判,一审以污染环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彭守义等10人有期徒刑两年七个月到六个月不等,并处罚金。庭审查明,岳阳市云溪区天顺化工厂(简称天顺厂),在生产“噻唑”(用作有机合成试剂)等过程中产生了化工残留液。
    2017-01-16 07:31:26
新闻评论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傅园慧最新表情包来袭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中国女排队员盛装亮相2016体坛风云人物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江苏:艺术类招生校考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19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