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总统因坠机事件宣布全国哀悼
2017-01-16 22:22: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这是1月16日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附近的达察苏村拍摄的货运飞机坠毁现场。 美联/新华社

  新华社比什凯克1月16日电(记者陈瑶)一架土耳其货运航空公司的货机16日早晨坠毁在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玛纳斯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村庄内,目前证实遇难的32人中有28人为当地居民,另外4人为机组人员。吉总统阿坦巴耶夫签署总统令,宣布17日为全国哀悼日。

  此前曾有报道说该货机隶属土耳其航空公司。土耳其航空公司就此发表声明说,货机和机组人员均不属于该公司。

  比什凯克当地时间7时30分左右,货机坠落在玛纳斯机场两公里开外人口较密集的村庄,超过20间民房被毁。吉尔吉斯斯坦第一副总理阿布尔加济耶夫当天对媒体说,这架波音747货机失事造成至少32人遇难。

  货机坠毁在人口较密集的村庄。当地村民介绍,村里居住着约270个常住家庭,事故发生时很多居民还没有起床。目前事故周边被围上了黄色的封锁带,救援仍在进行。

  比什凯克15日开始被大雾笼罩。据报道机场附近能见度最低时仅200米,部分航班被取消。16日早晨大雾仍未完全消散。

  阿坦巴耶夫在总统令中说,飞机失事造成巨大人员伤亡,给吉尔吉斯斯坦人民带来巨大悲痛。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部门需要第一时间采取措施来进行搜救,并给予遇难者、受伤者及其亲属最大的支援。他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及受伤人员致以诚挚的慰问。

  根据吉尔吉斯斯坦紧急情况部的信息,这架货机原计划从中国香港飞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经停玛纳斯机场补充燃料。目前坠机原因尚不清楚,吉官方说目前一国际航空组织正在对飞机失事展开专业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233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