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一检查站遇袭致8名军警死亡
2017-01-17 06:4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月16日电(记者刘洪德 王雪)据埃及卫生部消息,埃及西南部新河谷省一处检查站16日晚遭遇武装分子袭击,造成至少8名军警死亡、3名军警受伤。

  消息说,埃及武装部队抵达现场追捕武装分子,已有2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此外,受伤者已被送往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本月9日,埃及北西奈省阿里什市一个检查站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名军警死亡、10人受伤。

  2013年7月埃及军方解除穆尔西总统职务后,极端分子以西奈半岛为主要基地,频繁发动针对军警的袭击,迄今已造成数百人死亡。前身为“耶路撒冷支持者”、于2014年起宣誓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北西奈省极端组织“西奈省”宣称制造了大多数袭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埃及法院终审裁决“归还”沙特岛屿协议无效
    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埃及国务委员会行政法院16日终审裁定此前埃及政府签署的有关蒂朗、塞纳菲尔两岛归属沙特的协议无效。
    2017-01-17 00:11:31
  • 埃及北西奈省炸弹袭击造成9名军警死亡
    据埃及北西奈省安全部门消息,北西奈省阿里什市的一个检查站9日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名军警死亡、10人受伤。
    2017-01-09 18:53:02
  • 埃及专家看好“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收获硕果累累。埃及专家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埃中两国已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埃及从中受益颇多。
    2017-01-03 14:34:45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23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