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联储官员说财政刺激政策有可能导致加息节奏加快
2017-01-18 13:14:4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记者江宇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理事布雷纳德17日表示,如果新一届美国政府的财政刺激政策导致经济中的闲置资源以更快速度减少,美联储可能会加快货币政策调整速度。

  布雷纳德当天在布鲁金斯学会举办的一场活动上表示,美国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率也开始靠近美联储2%的目标,同时市场预期新一届政府可能推出财政刺激措施,因此,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风险大致平衡。

  她表示,在通胀压力不大,海外经济仍面临下行风险的情形下,渐进加息的节奏是合适的。

  不过,布雷纳德也指出,尽管目前财政刺激政策仍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考虑到经济已经接近充分就业水平,财政刺激措施在很大程度上将推高通胀水平。

  她同时指出,在海外经济需求疲软的背景下,美国加大财政刺激规模,有可能推动美元升值,不利于美国出口和制造业活动。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当天在另一活动上则表示,由于美国通胀水平尚未达到美联储目标,美联储加息的举措并不会破坏美国经济活动扩张。他说,美国通胀水平仍有改善空间,同时美国家庭财务状况明显好转,他有信心美国经济在未来几年仍将保持增长势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美联储主席认为美国经济长期仍存在风险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珍妮特·耶伦12日表示,美国经济短期风险大致可控,但长期内面临生产率增长放缓和收入不平等等风险。
    2017-01-13 14:57:55
  • 美联储官员对美国未来财政政策保持谨慎
    埃文斯和哈克今年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均享有投票权。
    2017-01-13 11:06:42
  •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升息可能提速 或3月再次加息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4日公布的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认为,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的财政和其他经济政策的不确定性,将影响未来美联储加息的节奏,升息节奏可能会更快。美联储官员认为,近期美国股市的上涨、国债收益率的走高以及美元走强的趋势,都与投资者预期特朗普的经济刺激计划将促进经济增长有关。
    2017-01-06 07:41:53
新闻评论
    奥巴马搬家
    奥巴马搬家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尼日利亚军机误袭难民营致50多人死亡
    街头绿色艺术
    街头绿色艺术
    摩苏尔战事
    摩苏尔战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36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