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与英国“脱欧”谈判将非常艰难
2017-01-19 05:45: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8日电(记者帅蓉)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18日在法国斯特拉斯堡表示,欧盟委员会在英国“脱欧”问题上持“不怀敌意”的心态,不会寻求惩罚英国。但他强调“脱欧”谈判将非常艰难。

  容克18日在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洲议会全会新闻发布会上说,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宣布“脱欧”路线图之后,他已表示欧盟没有对英国心怀敌意。容克向媒体重申了欧盟委员会与欧盟方面首席谈判官米歇尔·巴尼耶对英国所持的这一态度。

  容克表示,虽然他个人仍不愿看到英国“脱欧”,但乐见特雷莎·梅对“脱欧”路线作出清晰表述。他希望与英国达成一个对双方都公平的协议。

  容克说:“我们的基本立场是一致的,我们将在英国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后开始‘脱欧’谈判,谈判将非常、非常艰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阐述英国“脱欧”谈判目标时强调,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要从欧盟拿回边境控制权,以限制进入英国的欧洲移民人数。但英国将寻求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定。这是英国政府在去年6月全民公投决定“脱欧”后首次就“脱欧”安排进行表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寻求“净脱欧”的英国更应拥抱世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明确表示,英国将寻求退出欧洲共同市场,并誓言要从欧盟拿回边境控制权,以限制进入英国的欧洲移民人数。
    2017-01-18 12:33:48
  • 特雷莎·梅发表演讲 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7日在阐述英国“脱欧”谈判目标时强调,英国不会留在欧洲共同市场,但会努力与欧盟签订自由贸易协议,这意味着英国将寻求“硬脱欧”。
    2017-01-17 22:12:36
  • 英国财政大臣说英国或将改变经济模式
    新华社柏林1月15日电英国财政大臣菲利普·哈蒙德在接受德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英国“脱欧”时未达成市场准入协议,英国可能会改变经济模式以重新获得竞争力。
    2017-01-16 18:45:27
新闻评论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正式交付使用
    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正式交付使用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意大利中部发生地震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举行综合科目演练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重高机枪夕阳下射击场景美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40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