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宣誓就职
2017-01-20 06:41: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喀尔1月19日电(记者邢建桥)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19日在位于达喀尔的冈比亚驻塞内加尔大使馆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

  巴罗在致辞中呼吁国家团结,表示将尽快组建政府。他同时呼吁贾梅尊重冈比亚宪法。

  贾梅总统17日晚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并禁止包括巴罗在内的任何人宣誓就任冈比亚总统。18日晚,由贾梅控制的冈比亚国民议会通过决议,将贾梅的总统任期延长3个月。

  非洲联盟本月13日宣布,将从19日起不再承认贾梅为冈比亚总统。塞内加尔军队发言人恩迪亚耶19日晚证实,塞内加尔军队以及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的部队已进入冈比亚境内。

  去年12月2日,冈比亚选举委员会宣布巴罗在前一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45.54%的选票,当选冈比亚总统。但贾梅表示不接受选举结果,要求重新举行大选。巴罗本月14日出席了在马里首都巴马科举行的第27届法非首脑会议后,一直留在达喀尔。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冈比亚立即进行权力交接
    联合国安理会19日一致通过决议,要求冈比亚进行和平有序过渡,在当天将权力移交给当选总统巴罗。
    2017-01-20 06:04:19
  • 冈比亚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班珠尔消息:冈比亚总统贾梅17日晚在首都班珠尔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全国进入为期90天的紧急状态,国家安全部队已受令维护境内秩序。
    2017-01-18 20:38:03
  • 冈比亚当选总统巴罗说他将如期就职
    冈比亚新当选总统巴罗16日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表示他将按照原定计划于本月19日在冈比亚首都班珠尔就任总统。
    2017-01-17 12:59:00
新闻评论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意大利中部地震引发雪崩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伊朗一栋高层建筑起火倒塌
    老照片寻主人
    老照片寻主人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少林功夫亮相特拉维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48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