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称将对选民欺诈进行“重大调查”
2017-01-26 11:17:2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徐剑梅 刘阳)美国总统特朗普25日表示,将对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选民欺诈问题进行“重大调查”。

  特朗普当天发布推特说,在调查包括的两个州中,非法移民进行了选民登记,且已经死亡的选民名字仍在选民登记簿上,其中许多人已经去世很久。美国政府将视调查结果强化投票程序。

  特朗普没有具体说明他指的是哪两个州。此前,他曾指责许多非法移民在加利福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和新罕布什尔州投票,在2016年总统选举中这3个州都是希拉里获胜。

  1月23日,特朗普在会见国会两党领导人时声称,“如果不是300万到500万非法者(指非法移民)投票,普选票本来也是我赢了”,引起美国政界和舆论哗然。

  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保罗·瑞安24日说,他没有看到任何证据显示存在大规模选民欺诈。参议院资深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呼吁特朗普说明他相信存在选民欺诈的理由,并表示:“对总统来说,最不恰当的事情就是没有证据地说话。”

  根据美国独立选情机构发布的统计数据,在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比特朗普多获得近290万张普选票。大选结束后,特朗普团队的法律顾问曾发表声明说:“所获所有证据都显示,2016年大选没有受到欺诈或错误的负面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明宇
新闻评论
    “光雕土家”迎新春
    “光雕土家”迎新春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动物园又添新成员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巴黎首度按车辆污染水平限行以应对空气污染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海军“连云港”舰启航执行春节战备巡逻任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21120386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