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墨西哥总统培尼亚宣布取消本月底与特朗普的会面
2017-01-27 06:10: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墨西哥城1月26日电(记者倪瑞捷)墨西哥总统培尼亚·涅托26日在个人推特账号上说,他将不会参加原定1月31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举行的会面。

  培尼亚在推特上说:“墨方今早已通知白宫,我将不会参加原定于下周二与特朗普的会面。”

  特朗普此前发推特称,如果墨西哥不支付修建边境墙的费用,最好是取消即将举行的会面。

  培尼亚同时表示,墨西哥重申与美国合作的意愿,希望能达成对双方都有利的协议。

  特朗普25日在美国国土安全部签署旨在加强边境安全和收紧移民政策的两道行政令,并声称将动用联邦政府资金,数月内开工在美墨边境造墙。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边境墙将阻止毒品、犯罪活动和非法移民进入美国。

  培尼亚25日在其推特账户上发表视频讲话,谴责特朗普在美墨边境继续修建边境墙的计划,并指示墨西哥驻美领事机构保护墨西哥移民的合法权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18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