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媒:特朗普下令美环保局删除气候变化网页
2017-01-27 13:58:5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媒称,据路透社24日晚间报道,特朗普政府已要求美国环境保护局(EPA)移除其网站上提及气候变化的内容。

  据美国《科学美国人》月刊网站1月25日报道,两位未具名的EPA工作人员说,该局负责宣传的部门被要求从该局网站上删除关于气候变化的网页。此举加深了人们对特朗普政府可能否认基本科学事实的担忧。

  EPA的一些前雇员说,有时候新政府想暂停、整顿或控制信息流,这很正常,但这位新总统上任后施加控制的程度之深却很少见。

  奥巴马政府时期的一位EPA官员说:“特朗普政府正在采取一些过激的、令人困惑的行动,尤其是冻结补助和插手公共宣传。考虑到这届政府对科学的反感,我们有充分理由保持警惕。”

  截至25日上午8时,相关网页尚未被删除,网页援引美国航空航天局、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数据指出2016年是史上最热年份。网站上还有解释气候变化对美国影响的内容,人们可以在地图上看到全球变暖对其所处地区的影响。

  一名工作人员对路透社记者说:“如果网站被关闭,我们多年来为研究气候变化付出的努力都将付诸东流。”

  要求EPA网站删除关于气候变化的内容,并非特朗普政府首次在网络上对这个问题出手。20日总统就职典礼刚刚结束,提及前总统奥巴马的气候倡议的内容就从白宫网站上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美国优先”能源计划。

  一位EPA前官员说:“关于气候变化的科学信息能造福大众。纳税人有权利了解自己出资赞助的这些研究的成果。想让美国人无法得知自己的环境和家园正在发生什么,这是一种危险和可怕的想法。”

  此外,EPA工作人员还被要求不得发布其他新闻稿或在社交网站和博客上发声。

  冻结EPA补助和合同的命令已于本周生效。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明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46129462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