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民众在白宫前集会抗议特朗普移民新政
2017-01-30 06:44:3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月29日电(记者刘阳 徐剑梅)数千名美国民众29日下午在华盛顿白宫附近集会,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签署的关于限制移民的行政命令。

  抗议者举着“欢迎难民”、“在一起更强大”等标语,呼吁加强美国社会包容性。

  一个名叫鲁巴·奥迈拉的叙利亚裔美国女士告诉记者:“我在这里支持叙利亚同胞,他们正经受苦难,试图找一个新家。”

  另一名来自格鲁吉亚的移民亚历克斯·梅利基什维利表示,特朗普的做法未必能取得预期的效果。“为什么要禁止这7个国家的公民入境?”他问。

  “特朗普在周五签署这个行政命令,导致在周末发生了许多混乱,一些执法机构执法尺度不一,让许多旅客在机场滞留,”他说。

  当天,美国一些主要城市和大型国际机场都发生了抗议特朗普的示威活动。

  特朗普当天表态说他签署的行政命令是为了更好保护美国国家安全。

  根据特朗普27日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3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