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反对特朗普移民政策的抗议示威进入第二天
2017-01-30 10:22:4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1月29日电(记者杨士龙)数百名抗议者29日下午在美国纽约肯尼迪机场集会,抗议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行政令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公民入境美国。这是抗议者连续第二天在肯尼迪机场举行示威。

  抗议者冒着寒风,高举“建桥,不建墙”“反对特朗普”等标语牌,在肯尼迪机场四号航站楼前,齐声高喊“不要仇恨,不要恐惧,我们欢迎移民”“你要建墙,我们就拆墙”等口号。

  据当地媒体透露,因为新的总统行政令,有十几名旅客28日在抵达肯尼迪机场后被海关扣留。28日晚,大批抗议者涌进机场表示强烈反对,纽约当地10多家律师事务所组建了志愿者小组,帮助这些被扣人士主张自己的合法权利。

  史蒂夫·戈尔登是其中一名志愿者律师。记者采访时,戈尔登正在陪同一名刚刚走出海关的女士走到其亲戚车前。

  戈尔登说,志愿者律师已超过24小时没有合眼,从上午到现在,他已经看到有4至5名被扣游客成功入境。“这些人有绿卡、有签证,很多人在这里有家庭、有房子、有宠物,他们被扣只是因为有了新的程序。我认为这项总统行政令是违宪的。”

  20年前从巴基斯坦移民来美的马利克·阿比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他参加抗议“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权利”,这项总统行政令“违反人权法”。“这不是我20年前选择移民的美国应该做的,”阿比德说,“现在我们在倒退,我不知道国家会成为一个什么样子。”

  在纽约法拉盛地区教书的贾尼·林奇则表示,“我们来(抗议)是因为我们都是兄弟姐妹,美国应该对每个人都张开怀抱,不管你是疲惫、贫穷还是向往自由……我们不能坐视这样的事发生”。

  同日,在曼哈顿的炮台公园,也有数百名抗议者举行集会,表达对特朗普总统行政令的强烈反对。据报道,这些抗议者选择在运送游客到自由女神像和埃利斯岛的渡轮前表达心声,是因为早期有很多移民是从那里进入美国的。

  根据特朗普1月27日签署的行政令,美国将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苏丹、叙利亚、利比亚、索马里、也门和伊拉克7国公民入境;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进入美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93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