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旅游胜地苏梅岛出现登革热疫情
2017-01-31 16:13:5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1月31日电(记者杨舟)据当地媒体1月31日报道,泰国南部旅游胜地苏梅岛出现多例登革热病例。当地医护人员提醒民众及游客注意防蚊,并清理积水。

  泰国《民意报》援引苏梅岛医院负责人提拉萨·威利亚侬的话报道说,苏梅岛本月登革热病例共128例,其中1人死亡。患者年龄集中在15岁至35岁,主要是学生和当地雇工。

  目前,苏梅岛医院仍有50名登革热患者,其中30名当天可以出院。此外,还有不少出现疑似登革热症状的本地民众和外地游客在医院接受检查。

  据报道,苏梅岛东北部的波卜乡出现的病例占全岛一半,当地有苏梅岛机场及不少海滩度假酒店。

  提拉萨说,本次登革热疫情出现的主要原因是最近泰国南部的反常大雨造成大量积水,给蚊子肆虐提供了环境。他提醒人们注意防蚊,出门应擦驱蚊水,并及时清理住宅区附近的积水。

  据了解,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埃及伊蚊或白纹伊蚊(俗称“花斑蚊”)叮咬传播。该病临床特征为起病急骤,高热,全身肌肉、骨骼及关节痛,极度疲乏。部分患者有皮疹、出血倾向和淋巴结肿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警惕全球恐怖瘟疫泛滥常态化
    2016-12-29 09:09:19
  • 揭秘侵华日军制造的“千里无人区”:“人圈”里瘟疫泛滥
    祸害五省份手段更残忍——专家揭秘侵华日军制造的“千里无人区”。 新华网石家庄8月19日电(记者曹国厂)1939年到1945年,驻扎在华北的侵华日军在长城沿线制造了惨绝人寰的“千里无人区”。 “千里无人区”。 据中国近现代史史料学学会千里无人区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郝洪喜介绍,日本侵略军占领东北三省后,把下一个侵略目标选在了当时的热河省。 专家建议加强“千里无人区”研究与宣传据千里无人区研究中心专家介绍,多年来,社会各界及日本学者先后编辑、出版了多部涉及“千里无人区”书籍。
    2015-08-19 18:06:32
新闻评论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除夕夜,他们和“飞豹”一起为祖国守岁
    火树银花闹新春
    火树银花闹新春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神气又神奇!考古专家带你看文物里的“萌”鸡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南非华人举行盛大烟火表演庆祝新春佳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0396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