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塞尔维亚和希腊计划改造升级连接两国的铁路
2017-02-01 13:16:5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月31日电(记者王慧娟)塞尔维亚总理武契奇与到访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31日共同表示,两国将改造升级从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至希腊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的铁路。

  武契奇表示,该项目可能耗时多年,但建成之后塞尔维亚与希腊、中东的“距离将被拉近”,从而推动贸易和产业发展,并有利于扩大经济合作。

  齐普拉斯表示,新苏伊士运河以及与中国的合作将把希腊打造成重要交通枢纽,而该铁路则将塞尔维亚打造成连接东欧和西欧的桥梁。

  据介绍,该铁路总长650公里,目前客运火车需6小时才能从贝尔格莱德抵达塞萨洛尼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倩
相关新闻
  • 葡萄牙总统表示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葡萄牙总统德索萨25日在首都里斯本表示,葡萄牙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塞尔维亚加入欧盟。
    2017-01-26 13:03:46
  • 中国银行在塞尔维亚设立机构
    中国银行(塞尔维亚)有限公司21日在贝尔格莱德举行开业仪式,标志着塞尔维亚第一家中资银行成立。
    2017-01-21 23:25:51
  • 希腊海军炮艇驱逐土耳其军舰
    希腊国防部29日发表声明说,希腊海军炮艇和海岸警卫队船只当天在爱琴海伊米亚岛(土耳其称“卡尔达克岛”)附近海域驱逐了一艘土耳其军舰。
    2017-01-30 10:50:36
新闻评论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31日涨跌互现
    摘柠檬
    摘柠檬
    设得兰岛圣火节
    设得兰岛圣火节
    古都灯会耀新春
    古都灯会耀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0398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