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媒:2020年俄罗斯将把汉语纳入国家统一考试体系
2017-02-01 08:11:30 来源: 环球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31日报道,俄联邦教育评估所所长奥克萨娜 列舍特尼科娃向卫星通讯社表示,2020年汉语将作为外语科目被纳入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体系。   

  列舍特尼科娃说:“计划在2018年把汉语纳入9年级国家期末考试体系。两年后的2020年前汉语将纳入11年级毕业生需要通过的国家统一考试体系。”   

  她指出,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建立这个科目各种考试模式的工作进行了两年。目前制定了9年级和11年级汉语国家期末考试模式,在各地区和中学对这些模式进行了测试。不过还需要时间进一步完善和推广这些模式。   

  俄罗斯国家统一考试是在俄联邦中等教育机构进行的统一考试,目前外语是俄中学毕业生的选考科目,目前可选择的有英语、法语、德语和西班牙语。   

  俄联邦教育科学监督局资料显示,截至目前,俄罗斯34个主体的123所国立中小学教授汉语。学习汉语的学生总数为1.7万多人。 【记者 杨阳】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何险峰
相关新闻
  • 俄罗斯太平洋舰队作战舰艇支队已到访日本舞鹤港
    太平洋舰队作战舰艇在爱德华 米哈伊洛夫海军少将的指挥下,自2016年10月以来正在世界海洋上执行远航任务。太平洋舰队官兵已经对印度尼西亚的丹戎不碌港进行了事务性访问,并在那里参加了“2016印尼国际防务展”,并停靠泰国的梭桃邑港。
    2017-01-22 10:52:16
  • 《华夏文明之光》中国艺术展在俄罗斯举办
    《华夏文明之光》中国艺术展20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马涅什中央展览大厅开展。
    2017-01-21 02:02:23
  • 为考试过关 俄罗斯大学生制作3.6米长“小抄”
    据外媒报道,考试是学习的必经阶段,有人会发奋学习,力求脱颖而出,但也有人希望通过小聪明,以其他方法过关。在这里,游客除了白天参加冰钓、滑雪、徒手抓鳟鱼等活动,夜间还能观赏韩流公演,享受各式美食等,体验到各种冬日乐趣。
    2017-01-19 10:17:35
新闻评论
    俄罗斯水下芭蕾福州贺新春
    俄罗斯水下芭蕾福州贺新春
    峨眉山金顶云雾缭绕 佛光再现美轮美奂
    峨眉山金顶云雾缭绕 佛光再现美轮美奂
    鸡年春节西安上演社火“嘉年华”
    鸡年春节西安上演社火“嘉年华”
    重庆赤脚踩钢刀
    重庆赤脚踩钢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636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