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下院投票支持授权首相启动“脱欧”
2017-02-02 04:29: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2月1日电(记者桂涛 梁希之)经过两天辩论,英国议会下院1日晚投票决定支持政府提交的“脱欧”法案,授权首相启动“脱欧”程序。这意味着英国向正式开始“脱欧”又迈进一步。

  当晚,英国下院在执政的保守党和反对党工党大部分议员的支持下,以498票支持、114票反对的压倒多数表决支持“脱欧”法案。

  按程序,“脱欧”法案要最终具备法律效力,还需经下院委员会提出修正案,并在未来几周由上院表决通过。

  英国最高法院上月就“脱欧”程序案作出终审宣判,要求政府在启动“脱欧”前须经议会批准。政府随后向议会提交一份简短法案,寻求议会批准政府如期启动《里斯本条约》第50条,正式开始“脱欧”。

  英国政府此前表示,将在3月底前启动“脱欧”程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 英国“脱欧”还有恶战
    新华社记者桂涛  在英国最高法院判决议会掌控英国“脱欧”的“发令枪”后,英国政府26日向议会提交了一份简短的议案,要求议会授权英国首相启动英国“脱欧”。
    2017-01-28 17:56:01
  • 英国汽车业希望与中国开展更多合作
    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26日公布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英国汽车总产量超过172万辆,创下17年来的新高。中国继续保持英国汽车第三大出口市场,需求较上年有所反弹。
    2017-01-26 11:22:48
  • 英国超百万人请愿取消邀请特朗普访英
    英国议会请愿网站统计数字显示,截至当地时间30日上午,已有超过100万人在请愿书上签字,呼吁取消英国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出的国事访问邀请。
    2017-01-30 19:48:36
新闻评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何彩虹的“六环”手艺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济南:智能共享单车让出行更轻松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2017年首个美丽天象“双星伴月”登场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波罗的海三国签署修建波海铁路协议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