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匈俄领导人会谈重点讨论经济合作
2017-02-03 10:27: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2日电(记者杨永前)来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2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表示,匈牙利是俄罗斯在欧洲重要且可靠的伙伴。他当天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举行会谈,就维持和拓宽经济合作等议题进行了讨论。

  普京在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会谈内容丰富且富有成效,维持和拓宽经济合作是中心议题。在两国双边贸易额减少和投资出现下滑背景下,双方讨论了激活贸易和投资的具体计划。

  在提到两国石油和天然气合作时,普京说,匈牙利75%的天然气和65%的石油来自俄罗斯,也是俄罗斯能源前往西欧可靠的过境国,匈牙利是俄罗斯可靠、有支付能力的伙伴。他表示,俄罗斯天然气从乌克兰过境并非政治问题,俄罗斯不设立天然气不从乌克兰过境的政治目标,条件是只要这条路线合算且可靠。

  欧尔班表示,匈俄两国已开始就2021年后从俄罗斯向匈牙利输送天然气展开谈判。他说,匈俄必须在困难的国际环境中进行合作,因为在西欧“反俄政策变成了时髦”。

  欧尔班在谈到针对俄罗斯的制裁时说,制裁对匈俄两国都造成巨大损失。他强调,非经济问题不可以通过经济途径去处理,把其他冲突转移到经济领域是不正确的。

  双方还就加强工业和能源领域合作达成一致,内容涉及在俄翻新布达佩斯地铁列车以及匈牙利保克什核电站扩建等项目。

  除经济议题外,两国领导人还讨论了国际热点问题。普京说,双方一致认为在打击国际恐怖主义的斗争中必须团结起来,加强合作。他希望中东地区问题的解决能有助于缓和欧洲难民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横生一面
    微距拍海洋生物妙趣横生一面
    美发师“玩火”拉直头发
    美发师“玩火”拉直头发
    告别,带着希望向明天进发
    告别,带着希望向明天进发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孤儿小学
    金正恩视察新建的平壤孤儿小学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03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