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冲绳县成立日中友协
2017-02-04 12:43: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2月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冲绳县日中友好协会成立大会3日在那霸市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中友协会长丹羽宇一郎以及来自冲绳县、日本国会等各界200余名人士出席。

  冲绳县日中友协由冲绳县议会议员倡议、县内各界官民并举共同发起成立。

  程永华在会上发表讲话说,今年是中日两国邦交正常化45周年,明年将迎来《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两国关系面临进一步改善发展的重要机遇,同时仍面临一些复杂敏感问题的挑战。期待大家发挥各自优势,多做有利于两国友好的实事,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协会发起人、冲绳县议会议员山川典二说:“冲绳与中国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成立冲绳县日中友协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重温冲绳与中国交往史,为今天开展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提供借鉴,探索实现互利共赢的新路径。”

  协会理事长富山嘉晴说:“冲绳与中国的民间、经贸交流潜力仍有待挖掘,协会今后愿在增进两国相互理解与信任,开展经贸、人文等交流合作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看看谁厉害!图片直击海狮大战长尾鲨
    看看谁厉害!图片直击海狮大战长尾鲨
    “抡花”
    “抡花”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年味儿”也怀旧!那些记忆中的自制春节零食
    广西一车主忙“抢红包” 驾车撞破民房
    广西一车主忙“抢红包” 驾车撞破民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409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