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干达官员赞赏中国全面禁止象牙贸易政策
2017-02-04 20:11: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乌干达卡塞塞2月4日电(记者袁卿)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官员3日对中国政府出台打击非法象牙贸易举措表示赞赏,称此举对保护大象具有积极意义。

  乌干达野生动物管理局保护区负责人爱德华·阿萨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打击非法象牙贸易举措将改变游戏规则,一旦市场没有了,贸易者不得不停止贸易。

  阿萨卢说,大象一直是乌干达吸引游客的“明星动物”之一,但是偷猎给大象保护带来困扰。近年来,乌干达政府加大打击偷猎、保护大象力度,取得一定成效。

  中国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确定今年12月31日前分期分批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其制品活动。

  2010年以来,全球盗猎非洲象、走私象牙活动高发。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近2.5万头非洲象被猎杀;2009年至2014年,约有170吨非法象牙及制品流出非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东方白鹳现身福州八一水库湿地
    东方白鹳现身福州八一水库湿地
    布鲁塞尔为“小尿童”开设服装博物馆
    布鲁塞尔为“小尿童”开设服装博物馆
    十里梅花香雪海
    十里梅花香雪海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震撼!500余名同宗后裔同框拍摄全家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041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