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闹起菜荒!英国几大超市限购西兰花和莴苣
2017-02-05 06:50: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受欧洲南部恶劣天气影响,英国最近闹起了菜荒:几家大超市开始对消费者购买西兰花和莴苣进行限购。

  “受西班牙持续天气问题影响,目前卷心莴苣短缺。为保证全部消费者都能买到(菜),我们将限制每人限购3个。”这是英国民众贴在社交网站上的超市通知。

  据法新社3日报道,英国最大超市连锁商乐购目前正对卷心莴苣进行限购,每人限购3个。第四大食品零售商莫里森则规定,西兰花每人限购3个、卷心莴苣每人两个。

  另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第二大超市英佰瑞和第三大超市艾斯达也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蔬菜短缺问题。

  除了西兰花和卷心莴苣,茄子和西葫芦等蔬菜也出现短缺现象。超市和零售商店的菜价更是猛涨。

  据报道,造成英国菜荒的主要原因是西班牙南部去年12月突降暴雨,紧跟着今年1月又遭寒潮侵袭,致使西班牙蔬菜出口骤降30%。西班牙是欧盟最大的蔬菜水果生产国和出口国,英国和法国是它最大的出口市场。

  连日来的蔬菜短缺引发英国民众不满。在社交媒体上,“西葫芦危机”和“莴苣危机”成为热词。还有人在广告网站上以高于正常价数倍的50英镑(约合428.5元人民币)售卖12个卷心莴苣。

  西班牙水果、蔬菜、鲜花和活体植物协会联合会表示,从希腊至西班牙的生产商均遭受恶劣天气影响,目前欧盟蔬菜生产水平仅达到正常水平的六成。蔬菜短缺问题可能将持续至3月底。(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世界独一无二:英国黑人母亲诞下两名白人子女
    凯瑟琳于2014年产下长子后,竟发现儿子为白人,当时已有医生表示她的个案非常罕见。”  凯瑟琳相信,唯一的解释就是其家族拥有隐性白人基因,只是多年来未有发现。遗传学专家林奇对此称,凯瑟琳家族隐性的白人基因返祖现象,导致她诞下两名白人子女。
    2017-02-04 08:52:18
  • 英国“89后”一代或将工作至74岁才能退休
    【新华社微特稿】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说,1989年后出生的英国人可能要工作到74岁才能拿到退休金。
    2017-02-04 06:50:26
  • “脱欧”白皮书错称英国人每年可休假14周
    英国《每日快报》2日报道,政府“脱欧”工作团队连夜赶工,于当天凌晨4时26分把这份长达77页的与欧盟“离婚”文件递交印刷公司。
    2017-02-04 06:50:35
新闻评论
    新春古镇年味浓
    新春古镇年味浓
    正月里来闹新春
    正月里来闹新春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2017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开幕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合肥11岁男孩寒假帮爷爷奶奶当“环卫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66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