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特尔宣布在亚利桑那州投资70亿美元
2017-02-09 13:05:08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2月8日电 (记者江宇娟)美国芯片制造商英特尔8日宣布,将投资70亿美元完成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家闲置工厂的升级改造,工厂投产后将创造约3000个就业岗位。

  当天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克尔扎尼奇会面,克尔扎尼奇在会面时宣布了这一消息。克尔扎尼奇说,英特尔支持特朗普政府推动减税并放松监管,这有助于鼓励发展美国制造业。

  英特尔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家工厂将在未来3至4年内投产。早在2011年英特尔就宣布在亚利桑那州建厂,并计划于2013年投产。2014年英特尔因个人电脑芯片需求下降而搁置了这一计划。

  特朗普上任以来频繁与企业高管会面,并一再承诺将大规模减税并放松监管,让就业重回美国。不过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国会民主、共和两党争斗进一步加剧,就税改或基础设施投资拨款等议题快速达成一致的可能性有所下降。高盛预计,国会要到2018年才可能达成减税等财政刺激政策。

  据当地媒体报道,特朗普在与克尔扎尼奇会面时没有讨论入境限制令。包括英特尔在内的逾百家科技企业近日公开表示反对美国总统特朗普颁布入境限制行政命令。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英特尔亚马逊 拟联手推进智能家庭项目
     英特尔与亚马逊日前联合宣布,双方未来将在一系列智能家庭项目上合作,并计划开发一个采用英特尔芯片、搭载亚马逊Alexa虚拟助理的智能语音架构,首款基于这个架构的产品将会在2017年第一季度面市。
    2016-12-14 08:12:46
  • 英特尔、东软、一汽红旗联合发布“智能驾驶舱平台”
    10月26日,英特尔、东软集团、一汽红旗在上海共同发布“智能驾驶舱平台”。它由英特尔、东软合作研发,一汽红旗将率先应用以满足消费者对于智能驾驶体验的需求。
    2016-10-27 16:19:06
  • 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中国正形成未来技术生态圈
    新华社美国拉斯韦加斯1月10日电专访:中国正形成未来技术生态圈——访英特尔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夏乐蓓   新华社记者郭爽  “个人计算机技术的生态系统是在全球各地发展的,而未来技术的生态系统正在中国形成。
    2015-01-11 07:01:47
新闻评论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72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