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斯里兰卡“欢乐春节”元宵灯会“点靓”科伦坡
2017-02-09 13:22:3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科伦坡2月9日电 (记者黄海敏)为期5天的首届斯里兰卡“欢乐春节”元宵灯会8日晚在首都科伦坡市独立广场正式亮灯,千姿百态的彩灯将独立广场装扮一新,烘托出浓郁的新春气氛。

  斯里兰卡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大都市和西部省发展部长拉纳瓦卡、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出席灯会开幕式并启动亮灯按钮。刹那间,灯会现场流光溢彩,绚丽夺目。

  灯会分为“国粹舞台”“汉风汉韵”“十二生肖”“国宝熊猫”和“DIY灯坊”五个部分。京剧脸谱彩灯色彩丰富,身穿汉服的卡通人物让观众领略东方韵味,十二生肖和国宝大熊猫惟妙惟肖,令观众忍俊不禁。此外,在活动现场,人们还可以欣赏文艺表演、品尝中华美食,或者与亲朋好友一起绘制创意灯笼,并写下美好的新春祝福。

  本次元宵灯会活动由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主办,是中斯建交60周年暨《米胶协定》签署65周年系列活动及2017年“欢乐春节”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相关新闻
  • 春节黄金周出境游催热旅游市场 中国游客共花千亿元
    根据携程跟团游、自由行等产品的预订数据统计,在2017年春节期间我国游客从国内242个城市,到达全球85个国家和地区、1254个目的地城市。春节出境游的人次和消费,超过国内旅游。
    2017-02-09 06:59:50
  • 欢乐春节 怎能折腾成“相亲春节”
    欢乐春节不能折腾成“相亲春节”。我国《婚姻法》明确规定,“公民有婚姻自由”,孩子的婚姻应让孩子做主,即使父母有心做媒,也应征得孩子的同意。从情理上而言,孩子的婚姻关乎他们一辈子幸福,又不是父母跟孩子过一辈子,父母权利再大也不能剥夺孩子找对象的选择权。父母落后的择偶观、婚姻观、世俗观以及陈规陋习,要随着时代变化而变化,才不会“好心办了坏事”,也才是对孩子的一生负责。
    2017-02-07 08:36:23
  • 春节旅游数据分析:85后成旅游消费主力
    有机构近日发布中国消费者春节出行数据分析显示,海外旅行的人青睐“成群结队”,而国内游的消费者则热衷“单枪匹马”。春节旅行的消费者中,85后占比超过六成。
    2017-02-06 20:42:01
新闻评论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雨雪大风“联手” 湖北长阳现奇特冰挂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奇妙!美海岸一鲨鱼面带微笑似卡通形象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围观艺考丨颜值固然重要 才华还需更高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七彩冰灯打造梦幻冰世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473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