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总统呼吁保持强大和团结的欧盟
2017-02-10 08:09:3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里加2月9日电(记者郭群 李德萍)德国总统高克9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表示,欧盟正面临团结问题,应保持“强大和团结的欧盟”。

  当天,高克与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立陶宛总统格里包斯凯特和爱沙尼亚总统卡柳莱德举行会晤,议题涉及地区合作、欧洲合作和跨大西洋合作等,就波罗的海国家安全保障以及北约部队在波罗的海地区的部署等问题进行了特别讨论。

  高克在与波罗的海三国总统会晤后联合举行的记者会上说:“我们需要一个强大和团结的欧盟,我们需要一个长期的关于欧盟未来的统一思想。”他重申,德国将支持波罗的海国家提高自身防御能力的努力。

  韦约尼斯说,德国不仅在经济方面,而且在安全方面是波罗的海国家最重要的伙伴之一。

  格里包斯凯特呼吁重视区域安全问题。格里包斯凯特说,必须在欧盟未来问题上保持一致,而波罗的海国家应协调立场,尤其是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立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德国2016年贸易顺差创二战后新高
    德国联邦统计局最新报告指出,2016年德国的出口额再创新高,达12075亿欧元,进口额为9546亿欧元,出口额增长1.2%,进口额增长0.6%。上个月,特朗普的首席贸易顾问纳瓦洛指控德国利用严重低估的欧元,占美国与其他欧盟贸易伙伴的便宜。
    2017-02-10 05:32:36
  • 对标“德国制造” 浙江擦亮“金名片”
    “我们曾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不靠品牌不行。”在2017年浙江省两会上,浙江省政协委员傅建伟作了上述发言。他的另一个身份是绍兴黄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我们要擦亮‘浙江制造’的金名片,向全球展示自己的产品。”
    2017-01-20 17:08:43
新闻评论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铁路部门温情护航春运“小候鸟”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南市食品街笑迎八方来客
    天津璀璨灯光迎元宵 南市食品街笑迎八方来客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官兵与警犬每天巡逻5万步 兵哥为汪星人按摩
    春雪润庐山
    春雪润庐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0441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