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呼吁非洲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力度
2017-02-10 17:07:0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2月10日电(记者王守宝)世界银行日前在埃塞俄比亚发布非洲城市发展报告,敦促非洲国家加大基础设施投资和土地市场改革力度,以加快城市经济发展步伐。

  报告说,基础设施投资和土地市场改革是加快非洲城市经济增长、增加就业机会和提高城市竞争力的关键。同时,随着经济规模增长,非洲城市必须敞开大门与世界接轨。

  报告指出,非洲城市的基础设施、工业和商业发展都落后于城市人口规模增长,城市人口能够负担得起的住房也相对短缺,城市生活成本高昂。

  报告建议,非洲国家在城市化过程中应协调好基础设施、住房、工业、商业的发展,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明确产权,并制定有效的城市发展规划。

  世行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城市人口目前已达4.72亿,到2025年还将新增1.87亿,到2040年非洲城市人口将达到10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 通讯:告别寒冬,去非洲过大年吧——非洲游从冷门走向大众
    “告别严冬,去非洲过年”,在北京一家电商公司上班的郝小姐最近刷朋友圈时常会看到这句话。每年过完除夕,郝小姐都会选择在正月来一趟“说走就走”的出国旅行。已经玩转大半个地球的她,打算今年去非洲大陆“探险”。
    2017-02-02 14:04:32
  • 投资青年,非洲期待人口发展红利
    在日前举行的非盟第二十八届峰会上,“向青年进行更多的投资”成为最大亮点,非盟希望通过加大对非洲青年的投资来推动非盟《2063年议程》。中方计划为非洲提供2000个学历学位教育名额和3万个政府奖学金名额;每年组织200名非洲学者访华和500名非洲青年研修;每年培训1000名非洲新闻领域从业人员。
    2017-02-03 07:12:30
  • 非盟高官:“一带一路”倡议将助力非洲人力资源开发
    非洲联盟(非盟)负责人力资源和科学技术的委员马夏尔·伊孔加28日表示,非洲应该加大对青年的投资,以创造和实施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有助于加强中非合作开发非洲人力资源。
    2017-01-29 18:54:15
新闻评论
    张灯结彩迎元宵
    张灯结彩迎元宵
    文化展演“瞰”民俗
    文化展演“瞰”民俗
    观武赏狮迎元宵
    观武赏狮迎元宵
    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继续 113人死于暴力事件
    巴西圣埃斯皮里图州军警罢工继续 113人死于暴力事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446286